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使用须知

发布者:王瑜波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72

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使用须知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现对师生使用实验室进行实验室活动要求如下:

一、实验室操作人员要严格按照所在实验室的性质与类别,穿戴好疫情防控用品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如穿戴工作服、手套、口罩、护目镜等。

二、实验室坚持每日三次,每次不低于半小时对房间通风换气,过程中要保持窗门通风换气,个别房间因故不能开窗的,要打开房门,离开房间时切记关闭门窗。

三、实验过程中尽最大可能减少实验室内人员聚集并保持安全距离和方向。

四、进入实验室人员应听从实验指导老师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安排,同时进入实验室的人员应保持1以上距离,不聚集。

五、实验室操作人员开展实验活动过程中,若出现身体不适等异常情况,特别是出现咳嗽、发热、腹泻等可疑症状,必须立即终止实验,实验教师或实验室工作人员指引其到临时医学院观察点进行隔离,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可疑症状处理流程》》执行。

应急处置电话:76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