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宏宇
发布人:高航  发布时间:2023-06-10  动态浏览次数:1359
初审: 复审: 终审:


姓名:计宏宇

 

职务:展示空间设计教研室主任

 

职称:讲师

 

教育背景:

2009年至2012年就读于吉林艺术学院动漫学院动画专业(研究生)

2001年至2005年就读于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本科)

2021年4月 参加展陈策划与设计系列研学班-杭州站

2019年8月 全国高等院校会展类专业实践教学骨干教师“双师型”教师研修班,获得高级展示设计师

2019年8月 获得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竞赛教练员(会展类)资格

2019年1月 参加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师资特训课程培训

 

研究方向:展示设计、景观设计、家居空间规划等


课程方向:

主讲的专业课程有《商业展会设计》、《展示设计》、《展示展具设计》、《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博物馆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展示陈列设计》、《家居设计》、《园林设计》、《展示模型制作》等。

 

主要科研成果:

科研:

2018-2020年教改项目《装饰材料课程》的教学方法改革研究负责人

2016-2019年校内精品课《展具设计》负责人,担任课程内容的制定,教学大纲编写,网络课程录制等。

论文:

2011年论文《浅论新时期高校教师的基本素质》《高校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改革策略》发表于吉林教育

2012年本人独馔论文《高校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改革策略》被中国当代教育协会评为—创新成果一等奖

2012年度中国当代教育协会评为《全国优秀教育园丁》

2012年论文《环境艺术设计在城市视觉上运用的探索》发表于绿色科技

2012年论文《道家思想对现代园林设计的影响研究》发表于城市建设理论研究

2016年论文《商品展示道具设计在品牌形象塑造中的作用分析》发表于智能城市

2020年论文《基于市场调查的装饰材料教学改革》发表于住宅与房地产


获奖情况:

2021年指导学生参加“远华杯”全国会展创意大赛学生获得竞赛一等两项、二等奖一项。

2020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高校精英挑战赛获最佳指导教师奖,学生获得竞赛一等一项、二等奖一项。

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高校精英挑战赛获最佳指导教师奖,学生获得竞赛二等奖两项、三等一项;展洽类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

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远华杯”全国会展创意大赛学生获得竞赛一等两项、二等奖一项。

2018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高校精英挑战赛获最佳指导教师奖,学生获得竞赛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展洽类一等奖三项。